贺书然

lof不怎么经营,只放短篇

《王子与龙》

文/贺书然


让我给你讲一个关于龙的童话故事吧。


在遥远的西方国度,有一个富饶的国家,它的国王为政清明,王后也十分贤德,是一对模范夫妻。这个国家的百姓也生活得很安康,唯一美中不足的是,王嗣之中只有公主,没有王子来继承国王的衣钵。

这年王后又诞下一位公主,国王对于这个刚出的小孩充满了喜悦,但还是遗憾不是个小王子。

他叹了口气,放言说:“如果下一个孩子还是公主,那王位就由国家最英勇的骑士来继承。”

没想,过了几年,王后居然诞下一个小王子,这可把国王高兴坏了,举国欢庆。


小王子生来有一头像阳光一样灿烂的金色卷发,一对像大海一样澄澈蔚蓝的眼睛,于是国王给他取了一个像天使一样的名字——塞西尔。

塞西尔的姐姐们大都已经嫁给别国的王子或是伯爵,只有一个比他大几岁的利娅还在城堡中。


国王和王后经常会去集会中和百姓沟通或是出访他国,所以照顾塞西尔经常是城堡里的仆人的事,而陪伴塞西尔的则是利娅。

作为皇室,皇储从小便要受到严格的宫廷礼仪教育,他们都代表着国家的颜面,不仅是利娅要学,塞西尔也要学,不过他天生顽皮,加之是来之不易的王子,所有人都对他的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


睡前故事时间。

塞西尔拉住利娅,把她拖到自己的房间,搬了一把小凳子到床边,把床头的故事书放到利娅腿上,自觉地钻进被窝,用渴望的大眼睛看着利娅:“利娅利娅,该给我讲故事了。”

“好吧,让我看看今天讲什么。”利娅一向疼爱这个宝贵的弟弟,顺从地翻开腿上的故事书。书的封面是一把斜着的宝剑,上面缠绕着荆棘,整本书呈暗金色,有一种古典的美感。

“又是这个故事呀。”利娅说,“你这么喜欢呀。”

“嗯!”塞西尔用力点头,打了一个哈切,可爱的小脸皱在一起,他用眼神催促利娅“快点快点”。

“好,给你讲。”利娅抿着嘴笑了笑,用稚嫩的嗓子轻声念着故事,“很久很久以前,在遥远的东方有一个国家,国王非常疼爱他的小公主……”

“这天夜里狂风呼啸,电闪雷鸣,云层下面出现了一只巨大的龙,那龙全身是紫黑色的,眼睛好似铜铃,尖牙,巨翼……”

“恶龙掳走了公主,国王下令,谁能救回公主,王城的一切任他挑选。”

“许多勇士都失败了……”

“这是一位年轻的勇士,他手持镶着红宝石的锋利宝剑……”

“勇士凭借自己的智慧和勇气,打败恶龙,救回了公主……”

“勇士和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。”

“讲完啦。晚安塞西尔。”


利娅合上书页,其实她也还小,书上有很多单词并不认识,若要她解释,那是解释不出来的,利娅起身帮塞西尔掖了掖被子。

塞西尔迷迷糊糊地问:“利娅……你说……真的有宝剑吗?”

利娅敷衍地说:“有吧,说不定就在咱们宝库呢,走啦。”

她关了灯,无心的一句话却被塞西尔记在心里。


第二天,皇家宝库。

闪过一个小小的身影,正是小王子塞西尔。

他还记得昨晚利娅说的,勇士的宝剑可能就在宝库,他当然要亲自去看一看啦!

躲过巡逻兵,塞西尔溜进宝库,那里面有着金子堆成的山,拳头大小的夜明珠……各种珠宝,塞西尔往里走去,在室内的尽头,黄金做的台子上悬着一把宝剑,银光毕露,红宝石璀璨。


真的有勇士的宝剑啊!

塞西尔蹦着小短腿,吃力地爬上黄金台,还没来得及摸上一摸,就被巡逻兵发现并且从宝库抱了出去。


此后,卫兵加强了该处的巡逻。

但无论如何,塞西尔都已经知道,宝库里有一把宝剑,而且镶着红宝石,一定是勇士的剑!


塞西尔十三岁生日那年,国王为了庆祝,大摆筵席。宴会放在皇家花园,从下午一直到晚上。

神是眷顾塞西尔的。

天气意外地很好,风和日丽,一团一团的云飘在天上。

来客很多,有别国的王子,本国的贵族……

国王和王后在主座应酬,打扮地精致的塞西尔坐在利娅身旁,他安静不下来,凑着利娅嘀嘀咕咕。


“塞西尔,我的小寿星,过来,切蛋糕。”国王说。

塞西尔牵着利娅小跑过去,突然吹起一整飓风,云层聚在一起,天色很快地暗下来,声声巨响,却不见得下雨。

众人被这妖异的景象吓到,国王招呼着大家进入内室,只有塞西尔觉得这场景十分熟悉,他睁大眼,望着天空,一个闪电劈过,打亮了厚厚的云层,有一个巨大的轮廓显现,很明显,有东西藏匿在云层之后。

“那是……龙吗?”塞西尔问。

“不可能。”利娅拉着他想要回到城堡。

“真的是!你快看!”塞西尔大声喊。

利娅无奈看去。


那黑色的云无故地卷成一个漩涡,那漩涡之中钻出一个巨大的身形,偶尔的一个闪电照亮了那东西的样子。

紫黑色的鳞片在闪电之下反着光,巨大有力的双翼舒展着,还有锋利的爪牙。

这一切完全契合那本故事书里,龙的样子。


所有人都停了下来。

巨龙很快地来到他们面前,它身形巨大,光是看着就感受到一股压迫感。

铜铃般的紫金色眼睛环视一周,最后停在塞西尔面前。

利娅害怕的咬牙,塞西尔握着她的手,挡在利娅身前。

它张开嘴,牙齿白森又锐利,竟然吐出人话,声音带着些许野兽的嘶吼:“I will take you,when you grow up.”

说完它便振翅飞走了,暗沉沉的天气没多久就转好。


“呜呜呜,我不要被恶龙抓走……呜呜呜”利娅伤心的啜泣。

大家都看过恶龙的故事,知道它这是要在公主成年之后,掳走她,他们纷纷上前安慰国王。

“我不会让它带走你的!我会保护你的,利娅!”塞西尔说,他攥起小拳头。

我有勇士的剑,我要学剑术,保护利娅,然后先一步杀了恶龙,就像勇士一样!


这天开始,塞西尔用心钻研剑术,目标是斩杀恶龙。他们都知道塞西尔这是为了利娅,可他们并不认为就凭塞西尔这样的一个小王子,能打败那样一个恐怖的龙。

就这样,两年很快地过去。

这年塞西尔十五岁,而利娅十七岁,距离恶龙所说的期限,只剩下一年。


利娅像往常一样来寻找塞西尔,然后一起去上课。

“喂,小天使,起床了。”利娅推开门,房间里静悄悄的,她掀开被子,却发现床上空无一人。

“塞西尔?你在哪?”利娅在房间里四处寻找,最后停在窗户旁的书桌边上。

那里放着一张羊皮纸,上面的字迹是自己那个弟弟的,利娅看完之后慌乱地跑出去。

“笨蛋塞西尔!”


“To Leah,

亲爱的姐姐,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已经在斩龙的路上了。

你还记得勇士的宝剑吗?我十岁那年在我们家的宝库找到了那把宝剑,它真的很美丽,并且很锋利。

请你放心,我一定会杀了那条臭龙,不会让它带走你的,谁也不可以欺负我的姐姐。

你是全世界最好的姐姐,等我凯旋归来,我要把最漂亮的鳞片送给你。

From your brother,

Cecil.”


塞西尔穿着用宝石从铁匠那儿换的铠甲,牵着白色的马驹,腰间别着宝剑,嘴上哼着自己瞎编的歌谣。

“勇敢的王子,用宝剑杀了恶龙,哈哈哈!”

他顺着歌挥舞起来,砍碎了几片树叶。


听说恶龙住在西边森林的最深处,那里有一个又黑又深的山洞,往里走,就是恶龙的窝。

“哈!受死吧!”塞西尔大喊!


山洞的洞口吹着阴森森的风,塞西尔下了马,解开缰绳:“你走吧小马,本王子要去干大事了。”

白马才听不懂他的话,扫扫尾巴跑了。


小王子握紧拳头给自己打了打气,提着镶着红宝石的宝剑,直冲进阴暗的山洞,山洞里积着水,在黑暗的尽头,卧着一只紫黑色的巨龙。

那便是小王子此行的目标。


恶龙正在沉睡,庞大的身躯占据了整个山洞。

不时有水低落,“滴答滴答”。


小王子踩着步子,水“啪唧啪唧”地溅起,他猛地跳起,高高的举起宝剑,用力朝着恶龙一砍,“噌”地一声,宝剑飞了,因为他过于大力,宝剑被弹飞后,直接插入石缝间。

恶龙倦着眼,不屑地吐出龙息。

它想:哦,这有个小笨蛋,自己送上门来了。


小王子懊恼地去拔自己的剑,恶龙在心里笑了笑,扬起尾巴。


完了,我要死了。

塞西尔看着恶龙尾巴上竖着的鳞片暗想,他认命地闭上眼睛。

意想之中的疼痛却迟迟没有到来,腰部被东西缠着,身体腾空,他睁开眼,发现恶龙用尾巴把自己卷了起来。


呜呜呜,它要吃了我!

恶龙收起尾巴上的鳞片,用恰当的力度将这个送上门的小王子卷到面前,看了两下,放到身前,两爪一伸,又一收,塞西尔被贴在恶龙的腹部前。


有点硬,还硌人。

咦?怎么回事?

塞西尔没想明白是怎么一回事,就见恶龙保持这个姿势低下了头,睡着了。

塞西尔一动也不能动,没一会儿,也睡着了。


好香。

塞西尔是被一阵香味给勾引醒的。

他迷迷糊糊地醒来,压着他的恶龙已经不见了,而且他居然睡在床上,如果不是睁开眼看到的是乳石的头顶,塞西尔几乎要觉得自己还在王城之中。


“噼啪”是木头灼烧发出的巨响。

塞西尔从愣神中惊醒,顺声看去。

这是山洞石壁半中间突出的一块巨石上,被奇妙地切成了一个平台,而那平台边这会正燃着一个火堆。

两只烤鸡插在火堆旁,而火堆旁坐着一个人。

那人一头过腰的乌发随意地束着,年轻俊秀,紫色的眼瞳,在火光之下好似有一些金色闪过,殷红的唇,立体的脸,有些邪魅。

他双手环胸,见塞西尔醒了,淡淡地朝他抬起下颚。

这是示意他,烤鸡可以吃了。


在食物的诱惑下,塞西尔没半分犹豫,坐到他旁边,扯了一只鸡腿,一口咬下去,又酥又香,他满足地眯起眼。

半晌,他突然想起来什么,问:“你是?”

那人勾起半边唇轻飘飘地笑了一下:“我是Devil.(恶魔)”

“戴沃?好奇怪的名字,我是塞西尔。”塞西尔偏了偏头。

“你好,塞西尔。真好听,像天使一样。”弥安眯起眼眸,那笑意更深了,有些意味深长,他舔了舔嘴角。

啊,原来没学过这个单词啊,还真是被保护地很好的小天使。


啃完半只鸡,塞西尔后知后觉地问:“戴沃你为什么会在这?”

“唔……”弥安还在思索告诉他真相还是编织一个谎言,就听见塞西尔天真地说:“你也是来斩杀恶龙的吗?”

“不是,我生活在这儿。”

“它没有吃了你吗?”塞西尔惊讶的问。

弥安:“它不吃人。”

“可它很坏。”塞西尔说。

弥安饶有兴趣地问:“哪坏了?”

“你知道那个恶龙的故事吗?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它要抓走我的姐姐。”


“姐姐?”弥安挑了挑眉。

我说的可是你啊,才不是什么你姐姐。

“嗯!我要保护她,所以我带着勇士的宝剑来了……就是……”塞西尔想找自己的剑,身上没有,床边没有……平台的一块石头旁有,塞西尔走过去,想要展示给弥安看看传说中勇士的宝剑,却意外地发现,剑上都是血。

“它为什么上面都是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。”

“唔……”刚用它来杀鸡的弥安没说话。


“你别看它这样,这可是勇士的宝剑。”

弥安:“勇士的宝剑?”

“嗯,打败了恶龙的勇士所使用的剑!”塞西尔崇拜地说。

“呵。”弥安冷笑了一下。

无知的人类。

那人不过是运气好,根本就没打败过什么恶龙,只是在森林捡回了晕倒的公主,抹上不知道是什么野兽的血,就说自己杀了龙,还把这个编成故事,流传下来。

可笑。


“它削铁如泥,吹毛利刃,是世界上最锋利的宝剑。可是……”塞西尔停顿一下,委屈地说,“可是……刚刚我居然伤不了那条龙。”

弥安手托着下巴,漫不经心地说:“那可是龙鳞,世界上最坚硬的东西,那能是这种垃圾能伤得了的。”

“但是……”塞西尔还想要反驳。

“没有但是。”弥安打断他。

他想:“那都是骗你的。”

塞西尔:“……”


弥安:“说说你自己吧。”

作为一条独自生活了几千年的龙,他难免有些孤寂,能有人陪他说说话或者说听一个人叽叽喳喳,这感觉,很不错。

“我?我是xx国的小王子,我有好多姐姐,最喜欢的是利娅,利娅可好啦,每天晚上都会给我讲故事,唔……就是恶龙的那个。”

他怎么老提姐姐。


“我家可大啦……”

“有机会你一定要去我家玩。”

你可能不希望我去。


“对啦,你呢?戴沃,你有家吗?”

“家?”弥安垂下眼眸,如果是那种父亲严肃,母亲温柔,一片温馨的话,那他是没有的,他生来就是自己一个,他从蛋壳里钻出来的时候,就已经在这空荡荡的山洞里了,“我没有家。”

“我……我可以陪陪你,但是只能几天,我还要回去的,你可以和我一起走吗?”塞西尔说。

弥安看着塞西尔,他的眼睛在火光下,好像缀着星火,比宝石还要耀眼。弥安笑了起来,忽的心里就被填满:“我不能和你走,那你要永远留下来吗?”

“我要回家的。”虽然塞西尔很想陪着他,但他更多的是,想家。

“我知道。”

反正都要的抢来的。


他们聊了挺久,其实大部分是塞西尔在说话,弥安应和几句。

直到塞西尔接连打了好几个哈切,弥安说:“很晚了,你睡吧,就在那张床上。”

“嗯。”塞西尔揉着眼躺上床,睡意是有了,可他翻来覆去睡不着。

弥安想了想,走过去,坐在床边。

“怎么啦?”塞西尔想要起身。

弥安把他按回床上:“我来给你讲个故事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闭上眼。”

塞西尔听话地闭上眼睛。


弥安稍稍把音量放低,听起来轻缓许多,带着温柔,娓娓地述说一个故事:“从前有一条龙,它很孤单。它住在森林里,有一次它偶然听见在森林里迷路的人的对话,‘有你陪着我,我一点都不孤单。’它就想,原来有人陪伴就不会孤单了吗?它很不喜欢孤单,感觉像是这世界只剩下它一个。”

“但它去哪里找龙呢?它找不到,所以它只能去人类的世界。不知道为什么,人类看到它都非常的害怕,只有一个人不同。她是公主,善良又漂亮。她能勇敢的靠近它,会用娇柔带着温度的手抚摸它的鳞片,并且柔声说‘我知道你没有恶意的,是不是呀。’她真好,龙觉得自己没有那么孤单了。”

“它想给她最好的,山洞里的珠宝,是它最喜欢的东西,它想给她看,希望她看见那些珠宝能笑得欢喜。公主觉得它没有恶意,可别的人类不这么觉得。”

“他们想要把它敢走,却又深深地恐惧它。他们发现它和公主亲密,就想要用公主来威胁它。于是它很愤怒,救下公主以后,不管不顾,把她带回了自己的山洞。”

“它以为公主会很开心,可是她并没有。公主反而祈求它,让它把她送回去。为什么要走,留在这里陪我不好吗?这些都是我收藏的宝贝,我全都你。留下来好不好?”

“它用尽了浑身解数想要让公主开心,送她精致的宝石,送她带着香味的花环,送她凝结着寒露的鲜花,带她在天上飞翔,带她去看日出,每天晚上给她讲故事。”

“可是公主一天一天的消瘦,到后面越来越虚弱。龙很难过,为什么我把最好的都给你了,你还不快乐。公主笑了笑说,‘这不是我想要的,你是很好的龙,让我回去好不好呀?’它不想离开公主,可也不想让公主死去,所以它答应了。”

“它想送公主回家,可公主笑着拒绝了它,‘如果你出去,会被他们围捕的,我自己回去就好啦。’它点头,送了公主一片龙鳞。头是点了,但它还是忍不住偷偷跟着公主,替她赶走野兽。”

“快到了森林边缘,公主就要永远的离开。长久的徒走加上公主的身体虚弱,她晕倒了,龙想要冲上去,不远处却来了个骑士,他手持宝剑,相貌堂堂。它不能出去,它只能看着骑士把公主带走。”

“龙回到了山洞。它听说,公主结婚了,对象是那个骑士。它还听说,人们都流传骑士杀了恶龙。它觉得好笑。还,很难过很难过。比之前还要难过百倍,它想,原来这才是孤单。”

“晚安。塞西尔。嗯……我的小公主?”弥安含笑说。

在弥安讲到一半时,塞西尔就已经睡着了,可他并没有停下来,而是继续说了下去。

这才是真正的,龙与公主的故事。现在流传的那些都是假的。

弥安也想把塞西尔留下来,但他不会像另一条龙一样。不仅要得到,还要留住。


塞西尔在这儿待了一周,弥安每天都会给塞西尔带来不同的食物,但是不允许他出山洞,每天晚上都会给他讲故事。弥安会消失一段时间,他不在的时候,恶龙就回来了。

那龙对塞西尔的态度很温和,甚至有时对把心惊胆战的塞西尔叼到背上,带他去看一番,别人未曾看过的风景。

而那个只听了一半的故事,塞西尔想让弥安再给他讲一讲,可是弥安怎么也不愿意说了。

“那……后来怎么样了?”

“后来?”弥安稍微停顿了一下,声音有些飘渺,“后来……龙与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。”

“哦……”塞西尔应到,犹豫了一会才说,“戴沃,我,我要回去了。”

“好。”弥安说。


“戴沃,你跟我走好不好?”

弥安摇摇头:“我会去找你的。”

塞西尔有些失望:“那我等你。”

“嗯。我先出去了,等会那龙会送你回去。”

塞西尔眼看着弥安头也不回的走了,心里有些失落,他是不是一点都不舍不得我。


恶龙很快地来了,它俯下身等着塞西尔自己爬上去。

经过这些天的相处,塞西尔并不认为这条龙是坏龙了,只是它要抓走利娅这件事,还是让他不高兴。

“你就不能不抓我姐姐吗?”塞西尔说。

那龙没理他。


龙飞得很快,不出一会就送到了森林的一个边缘小镇,塞西尔别着宝剑爬下来,对着龙笑了笑:“再见啦。如果你不抓走我姐姐,我是很喜欢你的。”

笨。

龙拦住他,伸出爪子,递给他一片龙鳞。

“送我的吗?”塞西尔问。

“嗯。”龙敷衍地说。

“谢谢你!我走啦。”

塞西尔走了两步,回了一下头,龙正注视着他,它的眼睛也是紫色的,还有几分金色,和弥安的很像……


塞西尔不知道这片龙鳞意味着什么。

龙的全身覆着龙鳞,刀剑不可伤,尤其是靠近心脏的那片,更是坚固。龙送给塞西尔的正是这片龙鳞,它原本无坚不摧,可它偏生摘了这片龙鳞,送给塞西尔,它本没有弱点,却自己制造了弱点。

这片龙鳞,意味着,它把生命献给了塞西尔。


塞西尔提着带血的宝剑来到村庄,村庄门口有许多拿剑的骑士——国王重金悬赏,谁能救回小王子,谁就能得到一笔丰厚的财宝。

有个骑士无意看到塞西尔,和悬赏的画纸比了比,发现,那正是悬赏对象!

“嘿!那不是我们的王子吗?”

“真的是!”


他们上前朝塞西尔行了个骑士礼,之后不知道谁喊了一句:“您杀了那条龙吗?”

“啊?”塞西尔发懵,“什么?”

“恶龙被我们的小王子杀死了!”

他们捧起宝剑:“这是恶龙的鲜血!”

“王子殿下您太厉害了,为民除害!”

“我没有!”塞西尔说。

可是并没有人听到,也没有人理他,他们只看到那鲜血,只欢呼“恶龙死了”。


塞西尔是英雄,是王国最英勇的骑士。

他被护送着回了城堡,国王和王后上上下下把他仔细检查了一番,发现没有什么大碍,这才松一口气,一旁的利娅悄悄红了眼眶。

“笨蛋塞西尔,你怎么就自己跑出去了,我多担心啊,呜呜呜……”

“我这不是好好的回来啦!”塞西尔安慰她。


“听说你杀了龙?”利娅和塞西尔一边走回塞西尔的卧室,一边询问。

塞西尔挠挠头:“我没有啊。”

“啊?那他们怎么都说你杀了啊。”

“唔……他们瞎说的,我真的没有,利娅你要相信我。”

利娅:“我就知道。”

“但是没关系,我还是会保护你的。”

“嗯。”

不知道为什么,塞西尔不想把那片龙鳞送给利娅。


塞西尔时不时会想起和弥安待在一起的日子,虽然很平淡,却意外地吸引他,弥安也是。他虽然天真却也不笨,这年他偶尔想起的细节,同样是紫色的眼瞳,无法同时出现,和学到的“恶魔”的单词——devil,这一切好像再告诉他,他就是龙。


利娅的生日很快到来。

王城的人虽说都信了恶龙已死,却还是有些怀疑,他们惴惴不安地等着利娅的生日宴会。

塞西尔也在等待,可他却生出了几分期许。

它会来吗?


它没来。

天气好得很,一朵云都看不见。

这下王城的人们更加确定,龙,死了。

他们兴奋地庆祝,可塞西尔有些不高兴。

我还有些问题想问问他,为什么他不来。

不来也好,利娅就不会被抢走了。


塞西尔辞了众人,回到自己的房间,他有些疲惫,打算直接睡觉,没有开灯。突然,他停下脚步,摸着腰间的匕首。

“是我。”

他从黑暗中走了出来,月光照亮了半边的身子,神情看得不太分明,唯有一对眼睛,明亮万分。

“你叫什么?”塞西尔松开匕首。

弥安轻笑了一声,没想到他会问这个问题:“弥安。”

“你是来带走利娅的吗?”

“不是。我来看看你。”

“那你可以走了。”

“我不是故意骗你的,是你自己这样觉得的。”说着弥安想到塞西尔当初那傻乎乎的样子忍不住笑。

“喂!”

“别生气了。”弥安摸上塞西尔的头,轻轻地拍了两下,“我就来看看你,现在我走了。”

“你……还会来吗?”

“会的。”弥安推开窗,一脚踩上窗台,而后他想了想,又走到塞西尔面前,掀起他的刘海,亲亲吻了一下。

被吻的塞西尔捂着被亲的位置,睁大眼看着他。

“晚安吻。嗯,也是留一个标记。回头来接你。”说完他纵身一跃,塞西尔只看见他转眼化成龙,隐在黑暗中,飞翔遥遥的远方。


塞西尔在窗前站了好一会。

这是……什么感觉?

说不明白。

但这晚,他睡的很好。


时过境迁。

塞西尔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意识到自己对弥安的感情。

他有再去山洞找弥安,却总找不到,弥安在躲他。

利娅去年嫁给了一个伯爵,从城堡里搬了出去,现在城堡里只剩下他一个皇储。

今年塞西尔十八岁,这两年他的生日并没有大办,今年他也不想,可国王想要在借此宣布让塞西尔继承王位,纵使塞西尔不愿意继承。


世界上各种艳丽的花摆在花园,长桌摆在草坪上,穿着珍贵礼服的贵族少女和公主……

国王想借此给塞西尔物色一个公主,可这场盛宴的主角——塞西尔对谁也不感兴趣,他早跑了。

塞西尔远眺,手持红酒杯,轻轻地摇晃,并没有喝的意思。

过了今天他就成年了,唔……该怎么把那条臭龙拐回家还是个问题。


突然,塞西尔停下了动作,不远处的天边,一团一团的紫云蔓延过来,风里逐渐变强,天开始暗沉下来,无雨有雷,一声接着一声,塞西尔抿了一口红酒,笑了。

这场面和几年前的一样,众人都看着那团紫云。果不其然,卷成漩涡的云中出现了一个庞大的龙身。

那是弥安。

弥安无视了周遭的所有人,降身到塞西尔面前。

“你这次是来干什么的?”

弥安的龙首垂下,强大又轻缓的说:“我是来抢走你的,你愿意吗?”

“我愿意。”塞西尔爬上龙身,一如几年前那般,那时候抱着恐惧和愤怒,这次不一样,这次是满心欢喜。

“塞西尔!我的孩子!”王后喊。

“抱歉父王,母后,我并不是很愿意继承王位。就让母后肚子里的弟弟或者妹妹继承吧!再幸苦你们几年了!”

“这孩子……”


云霄之上。

塞西尔搂着弥安的脖子问:“你是来抢我的?那我的姐姐呢?”

“一开始就是你,没有别人。”弥安说。


恶龙一开始就想要抢走王国里最珍贵的小王子,大家都误以为它要抢走公主,就连小王子也这么觉得,可那又怎么样,到最后,还不是到手了。

从此,恶龙与小王子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。




后记:其实有很多bug,错别字请提醒我一下,写得有些急来不及检查,还有很多设定是我瞎编的,至于弥安为什么要十八岁以后才把塞西尔带走,你们就当这是我瞎搞的吧,看文愉快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